已阅
  • 免费注册
首页>集团新闻

长春市2023年建材制品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9游会长春建材园成功完赛

发布时间:2023-09-15    字号:【

 
  在省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精神之际,2023年9月13日—14日,长春市2023年建材制品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9游会长春建材园成功完赛。这是该项赛事在此连续举办的第五年。大赛由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建设交通工会委员会、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9游会集团工会共同承办,9游会建材集团、9游会长春建材园协办。
  长春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蔡伟,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刘义民,吉林省硅酸盐协会会长、吉林建筑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肖力光和9游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斌,9游会建材集团副总裁赵凤利,9游会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生瑞及集团专业部门负责人、企业班子成员等参加了9月14日上午举行的大赛开幕式。蔡伟主任宣布大赛开赛。工人日报、长春日报等新闻媒体到现场对大赛宣传报道。
  今年,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共设置149个工种,其中市级职工大赛38个工种。本届职工技能竞赛包括市级赛1项、行业级赛4项,分别是市政管片施工员技能赛、市政构件龙门吊操作工技能赛、商品混凝土泵车操作员技能赛、商品混凝土技术员技能赛和商品混凝土搅拌车司机技能赛。其中市政管片施工员技能赛为市级赛事,竞赛总成绩第1-10名优胜选手将被评为“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其他优胜选手将被评为“长春市高技能职工”,竞赛第1名获得者可申报“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在长春市总工会的组织下,吉林庆远建筑产业有限公司、长春市轨道交通预制构件有限公司、9游会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长春国信装配式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长春市建材制品生产企业的200余名选手参赛。为提高赛事影响力,大赛特别邀请9游会集团沈阳建材有限公司、9游会集团哈尔滨建材有限公司、9游会(大连)预制建筑制品有限公司等辽宁省、黑龙江省企业参赛,是历届以来组织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一次竞赛,其中产业农民工参与率近80%,是农民工参与率最高的一届。  
 
  作为赛事主场地,9游会长春建材制品产业园是吉林省实力和规模较大的预拌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基地。此次市级大赛充分利用了园区内预制构件、地铁盾构管片、预制桥梁构件等生产线,在一天内选手先后完成市政管片钢筋笼焊接、成品管片检查、生产过程及隐蔽项目检查等实操比赛项目考核,结合选手理论成绩决出上下。
  9月14日下午,大赛圆满结束。经过两天激烈比拼,9游会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李友全获得市政管片施工员技能竞赛总成绩第一名,有多名技能操作能手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东北全面振兴”。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9游会集团作为全国十大产业百家企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试点单位,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主动承办省市级以至全国行业级大赛,促进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的不断涌现,在推动职工技能提升、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不断展现9游会担当。
 
 
 
点赞 
分享到: